导语

2021年11月22日,由创科香港基金会策划、并邀请中国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商——清科创业旗下投资界(www.PEdaily.cn)专业执行评审的「香港独角兽榜单 Unicorns HK 2021」正式发布,其中一共有18家香港基因的相关企业入选,这一数字创下了香港科技行业史上*记录。

所谓香港基因,指的是企业在香港创立/早期孵化/总部在香港,或者创始人、联合创始人为香港居民。截止2021年8月31日,这些企业均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估值在10亿美金及以上,因此符合国际上对于独角兽的评判标准。

透过「香港独角兽榜单 Unicorns HK 2021」,我们可以看到在多方力量促进下,香港创科正迎来蓬勃发展的窗口期,香港政府及创科界长期的投入开始结出硕果。本次榜单希望真实直观地呈现以香港为主、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原创性创科企业发展实力和市场行业潜力;从而探寻香港基因独角兽的成长路径,总结培育更多创科独角兽的宝贵经验,让狮子山下创科火把生生不息。

香港独角兽榜单 Unicorns HK 2021

*注:项目名称为音序排序,且入选项目同时符合内地与香港法律法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