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6
11:00

Adobe宣布以200亿美元收购Figma,股价盘中大跌逾17%

Adobe宣布将以约2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在线设计协作平台Figma,其中包括约一半的现金和一半的股票,交易预计将于2023年完成,尚需监管机构的批准。 这也是Adobe公司进行过的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美股开盘后,Adobe股价一路走低,最新跌逾17%。分析师指出,这笔交易的规模可能要求Adobe大举借债。截至9月2日,该公司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38.7亿美元。 Adobe宣布以200亿美元收购Figma 股价盘中大跌逾17% 持有Adobe股份的Aptus Capital Advisors投资组合经理兼股票分析师David Wagner表示:“我们对Adobe收购Figma的价格感到失望。”“当一家公司不得不通过收购来捍卫股价时,这往往不是一个好迹象,这也不是一个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Adobe公司在公布季度业绩时宣布了这项交易,财报显示,其第三财季净利润为11.4亿美元,营收为44.3亿美元,同比增长13%。该公司还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指引,预计第四季度总营收约为45.2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财联社)

(投资界) 下载投资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