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镒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

李晖

李晖

金镒资本 创始管理合伙人
典型投资
李宁公司京东物流巨子生物高仙机器人第四范式
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学院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博士(DBA) 博士
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 EMBA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 EMBA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和文理学院的双学士学位 学士
李晖先生是金镒资本的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负责投资项目总额近百亿人民币,主导多个行业内成功的、里程碑式的投资,覆盖消费、医疗、金融和高端制造领域。 成立金镒资本前,李晖先生将近10年时间任职于TPG,负责中国市场的投资和管理,并且协助发起了TPG的首支人民币基金。之前任职于摩根士丹利和雷曼兄弟的PE投资部门在美国期间曾参与全球历史上最大的几个PE投资案例。 在过去15年中,李晖先生在企业生命周期各阶段投资和支持了中国成功的一批龙头企业,主导和参与的项目包括联想集团(港交所:992)、李宁(港交所:2331)、中金公司(港交所:3908)、钱大妈、京东物流(港交所:2618)、华熙生物(科创板:688363)、名创优品(纽交所:MNSO)、巨子生物、第四范式、高仙机器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