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简介

2018年「投资界TOP100」人物评选盛大启动,见证今朝风云人物!

当前,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繁荣发展,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截止2018年2月份,私募基金总规模突破了12万亿,相比两年前增长了172%,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在中国证券基金协会备案的机构约2万家,活跃的管理机构接近1万家。2017年股权投资市场投资额高达1.2万亿,占我国GDP比重达到1.5%,较2016年提升0.5%,创历史新高。

VC/PE在中企成长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2017年中企境内外IPO总数量共计504家,共有285家上市中企获得了VC/PE支持,同比上涨63.8%,VC/PE渗透率达到56.5%。

国家的大趋势,政府层面的推动,法律法规的完善,使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呈现鼎盛之态。资本在开拓商业价值的同时,也正为这个时代输入源源不竭的发展动力。

清科集团专注为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持续服务19年,见证了中国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诞生、发展和成熟。肩负着记录中国创投发展的使命,清科集团旗下创业与投资专业门户——投资界(www.PEdaily.cn)与清科研究中心联合发起,国内私募股权数据库私募通提供数据支持,展开「投资界TOP100」人物评选,并将人物经历结集出版《中国创投100人》,记录股权投资市场的里程碑事件。

4月23日,第三届「投资界TOP100」人物评选正式启动,看今朝风云人物助力中国创新、创业腾飞!

评选形式

本次评选采用提名制,同时结合投资人自荐或者推荐候选人。

评选流程

4月23日
评选启动

制定评选标准

4月25日-5月25日
启动提名

提名表定向发放
公开收集提名表

5月28日-6月30日
数据整理

汇总私募通数据
提名表回收数据
依据数据进行评选

7月11日
榜单公布

《第十二届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
宣布评选结果

评选标准

2018《投资界TOP100》人物将涵盖早期、VC、PE以及战略投资人。因为战略投资人与早期、VC、PE投资人的投资情况差异较大,依据公平公正的原则,我们设定了不同的评选标准,具体如下。

早期、VC、PE投资人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权重分布
影响力 所在机构行业影响力 10%
个人媒体影响力 10%
投资 个人投资案例数量 10%
个人投资金额 10%
个人综合回报水平 60%

(1)、数据来源:所在机构行业影响力、个人媒体影响力数据来自“清科2015至2017年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单”及权威媒体指数,个人投资案例数量、个人投资金额、个人综合回报水平数据来自机构提名数据及公开数据。

(2)、综合得分=所在机构行业影响力*比例+个人媒体影响力*比例+个人投资案例数量*比例+个人投资金额*比例+综合回报水平*比例。

(3)、按综合得分高低评选。

(4)、若出现综合得分相同的情况,则依次根据个人综合回报水平得分、个人投资金额得分、个人投资案例数量得分的高低排出名次。

(5)、奖项相关评选指标说明:

① 个人投资案例数量
2015年1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个人投资案例总量
② 个人投资金额
2015年1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个人投资额总额
③ 综合回报水平
2015年1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个人有退出案例综合评分,其中,衡量每个案例时均涉及该案例是否退出、退出方式、案例退出金额、该项目年化收益率等重要指标。

战略投资人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权重分布
影响力 所在机构行业影响力 15%
个人媒体影响力 15%
投资 个人投资案例数量 30%
个人投资金额 40%

(1)、战略投资人:特指从战略角度出发展开投资或并购活动的投资主体,他们既有资金、技术、市场,也能够提高企业竞争力、创新力,从而形成产业集群。

(2)、数据来源:所在机构行业影响力、个人媒体影响力数据来自“清科2015至2018年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单”及权威媒体指数,个人投资案例数量、个人投资金额、个人综合回报水平数据来自机构提名数据及公开数据。

(3)、综合得分=所在机构行业影响力*比例+个人媒体影响力*比例+个人投资案例数量*比例+个人投资金额*比例。

(4)、按综合得分高低评选。

(5)、若出现综合得分相同的情况,则依次根据个人投资金额得分、个人投资案例数量得分的高低排出名次。

(6)、奖项相关评选指标说明:

① 个人投资案例数量
2015年1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个人投资案例总量
② 个人投资金额
2015年1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个人投资额总额

如何参与

参与2018年《投资界TOP100》人物评选,请发送候选人名字、简介、机构简介和具体联系方式至
2018pedailytop100@zero2ipo.com.cn

提名咨询:

  • Name:李梅 Aimee
    Tel:8610-84535220-6311
    Mobile:18310128951
    Email:aimeeli@zero2ipo.com.cn

  • Name:杨兰 Ada
    Tel:8610-64158500-6614
    Mobile:15801141965
    Email:adayang@zero2ipo.com.cn

历届榜单

  • 2017投资界100 CHINA INVESTORS TOP 100

    《投资界100》人物评选由清科集团旗下,创业与投资专业门户投资界发起,最终评选出100位投资业绩卓然,同时对于中国创业投资、股权投资行业作出巨大推动作用的杰出投资人。今日,“2017投资界100”隆重揭晓!
  • 2016投资界100 CHINA INVESTORS TOP 100

    《投资界100》人物评选由清科集团旗下,创业与投资专业门户投资界发起,最终评选出100位投资业绩卓然,同时对于中国创业投资、股权投资行业作出巨大推动作用的杰出投资人。今日,“2016投资界100”隆重揭晓!

《中国创投100人》

《中国创投100人》——《投资界》倾力巨献!在*届、*届上榜者中,我们选取其中40位,从情怀到方法论,深度挖掘他们的投资思路和逻辑,精细描摹他们的人生经历,全面解读中国投资界杰出投资人!

《中国创投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