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评选简介
  • 评选形式
  • 评选流程
  • 评选标准
  • 如何参与
  • 往期榜单
  • 评选简介

    当前,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空前鼎盛,7万亿总管理资本量,过万家活跃投资机构,从腾讯、阿里、百度、京东到中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资本支持着中国创业企业席卷世界,创业与投资已迎来最活跃的时代。

    「2017投资界TOP100投资人」评选清科集团旗下中国创业与投资第一门户——投资界(www.PEdaily.cn)与清科研究中心联合发起,国内顶级私募股权数据库私募通提供数据支持,历时数月,系统整理近三年来的数据,综合考评五大方面因素:个人投资企业数量、个人投资金额、综合回报水平、个人及其所在机构行业影响力等,最终评选出100位,取得卓越投资业绩,同时对于中国风险投资、股权投资行业作出巨大贡献的杰出投资人。

    今日,2017《投资界TOP100》顶级投资人评选盛大启动!

    评选形式

    本次评选采用提名制,同时结合投资人自荐或者推荐候选人。

    评选流程
    评选标准

    2017《投资界TOP100》顶级投资人将涵盖早期、VC、PE以及战略投资人。因为战略投资人与早期、VC、PE投资人的投资情况差异较大,依据公平公正的原则,我们设定了不同的评选标准,具体如下。

    早期、VC、PE投资人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权重分布
    影响力 所在机构行业影响力 10%
    个人媒体影响力 10%
    投资 个人投资案例数量 10%
    个人投资金额 10%
    个人综合回报水平 60%

    (1)、数据来源:所在机构行业影响力、个人媒体影响力数据来自“清科2014至2016年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单”及权威媒体指数,个人投资案例数量、个人投资金额、个人综合回报水平数据来自机构提名数据及公开数据。

    (2)、综合得分=所在机构行业影响力*比例+个人媒体影响力*比例+个人投资案例数量*比例+个人投资金额*比例+综合回报水平*比例。

    (3)、按综合得分高低评选。

    (4)、若出现综合得分相同的情况,则依次根据个人综合回报水平得分、个人投资金额得分、个人投资案例数量得分的高低排出名次。

    (5)、奖项相关评选指标说明:

    1. ① 个人投资案例数量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个人投资案例总量
    2. ② 个人投资金额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个人投资额总额
    3. ③ 综合回报水平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个人有退出案例综合评分,其中,衡量每个案例时均涉及该案例是否退出、退出方式、案例退出金额、该项目年化收益率等重要指标。

    战略投资人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权重分布
    影响力 所在机构行业影响力 15%
    个人媒体影响力 15%
    投资 个人投资案例数量 30%
    个人投资金额 40%

    (1)、战略投资人:特指从战略角度出发展开投资或并购活动的投资主体,他们既有资金、技术、市场,也能够提高企业竞争力、创新力,从而形成产业集群。

    (2)、数据来源:所在机构行业影响力、个人媒体影响力数据来自“清科2014至2016年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单”及权威媒体指数,个人投资案例数量、个人投资金额、个人综合回报水平数据来自机构提名数据及公开数据。

    (3)、综合得分=所在机构行业影响力*比例+个人媒体影响力*比例+个人投资案例数量*比例+个人投资金额*比例。

    (4)、按综合得分高低评选。

    (5)、若出现综合得分相同的情况,则依次根据个人投资金额得分、个人投资案例数量得分的高低排出名次。

    (6)、奖项相关评选指标说明:

    1. ① 个人投资案例数量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个人投资案例总量
    2. ② 个人投资金额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个人投资额总额

    如何参与

    参与2017年《投资界TOP100》顶级投资人评选,请发送候选人名字、简介、机构简介和具体联系方式至PEdailyTOP100@zero2ipo.com.cn

    评选咨询:Aimeeli

    Tel:8610-84535220-6311

    Mobile:18610257407

    Email:aimeeli@zero2ipo.com.cn

    往期榜单
    • 《2016投资界100 CHINA INVESTORS TOP 100》

      《投资界100》人物评选由清科集团旗下,中国创业与投资第一门户投资界发起,最终评选出100位投资业绩卓越,同时对于中国创业投资、股权投资行业作出巨大推动作用的杰出投资人。今日,“2016投资界100”隆重揭晓!
    战略合作媒体:
    战略数据合作机构: